首页|园区概况|企业孵化|技术交易|政策法规|服务中心|联系我们
 
企业展示
您的位置: 首页>>企业展示>>正文
哈尔滨驯稻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2020-10-12 14:42  

公司发展情况简介:

哈尔滨驯稻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4月,注册资金40万元,实缴资金30万元。公司依托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方军研究员团队水稻前沿生物技术、新品种选育的能力,以打造“中国最优品质稻米”为宗旨,集水稻科学研究、新品种选育与推广销售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型企业。

目前已收集黑龙江省历年主栽品种300多份及其他地区优良粳稻资源100多份。利用抽穗期数据;通过GWAS分析已经确定适应黑龙江省不同积温带种植的水稻抽穗期有利性状;通过分子辅助、连续与底盘品种回交多代导入越光品种;已选育适合黑龙江及类似区域种植的早熟良食味优质品系2个并送审参与品种比较试验。

2019年获哈尔滨市雏鹰计划项目资助,目前正在申请科技部“科技助力经济2020”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公司未来发展规划:

1.改良越光和稻花香2号为目标,研发能替代越光和稻花香的良食味品质水稻品系“驯稻系列”3-5个,2022年参与生试品系2-3个,申请专利2项

2.对水稻品种进行田间选育,配套高产优质栽培技术,指导农民合理科学种植。

3.进行水稻品种(系)的示范推广、水稻订单回收、大米加工、统一品牌包装销售,提高种稻经济效益,激发农民种植良食味水稻的热情。

4.在内蒙兴安盟地区、新疆伊犁地区进行试种,响应我国科技扶贫计划,对偏远边境进行科技服务,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

5.与俄罗斯等一带一路国家的科研院所建立科技合作关系,进行品种和技术服务输出,并对水稻进行回购,促进国际科技合作和经济发展。

6.预计2022年,累计实现销售收入600万元,净利润150万元,缴税54万元。

关闭窗口

东北农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0451-51919968    邮箱neaukjy@163.com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