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园区概况|企业孵化|技术交易|政策法规|服务中心|联系我们
 
园区政策
您的位置: 首页>>政策法规>>园区政策>>正文
东北农业大学科技园安全责任制度
2015-03-24 09:32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科技园发展的指示精神,切实全面推动科技园正规、有序、高效运转,根据科技园的实际情况,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和《消防法》,特制定如下安全责任制度,望入驻各公司遵照执行。

一、入驻各公司需严格遵守作息时间,科技园开放时间为07:30——17:30,因工作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公司员工,在20:00之前需向门卫值班人员说明,科技园将于20:00关闭所有通道,禁止出入,如确有特殊原因需向科技园管理人员提出申请,得到批准后方可加班工作。

二、入驻各公司指定安全负责人,负责本公司安全防范工作,并协助安保人员共同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三、入驻各公司员工不得携带有隐患物品及有案底人员进入科技园,发现可疑人员或事故隐患,及时报告科技园管理人员。

四、入驻各公司请妥善保管好本公司财物,办公室不得存放现金,办公室夜间禁止留宿,下班时主动切断电源、水源,将门窗关好、锁好。违反规定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该公司自行承担。

五、楼内保持安静,禁止大声喧哗。

六、外来人员必须到科技园门卫进行登记,禁止推销、宣传、收废品等人员入内。

七、入驻各公司要按照《消防法》的有关规定配备消防器材,组织员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确保员工掌握必备的消防常识。

八、消防通道保持畅通,严禁存放各类杂物。

九、严禁随意挪动已摆放好的消防设施。

十、严禁随意启动消防栓及报警器,严禁在消防栓外部张贴通知、广告等宣传品。

十一、严禁在大楼楼道内吸烟及动用明火。

十二、未经过许可,非特别紧急情况,严禁随意私自拉合公用电闸开关。

十三、节约用电,做到人走灯灭,下班后室内断电,保证安全。

十四、严禁私自拉线及使用超负荷电器和私自改动配电设备。

十五、入驻各公司如有特殊要求,需以书面形式向科技园提出申请,经审批后,方可实施。

十六、本制度由科技园负责解释。

关闭窗口

东北农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0451-51919968    邮箱neaukjy@163.com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