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园区概况|企业孵化|技术交易|政策法规|服务中心|联系我们
 
校企合作介绍
您的位置: 首页>>技术交易>>校企合作介绍>>正文
黑龙江亚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2020-07-13 12:24  

       公司基本情况:黑龙江亚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长江路600号东北农业大学科技园内,公司主营业务为预包装食品(不含冷藏冷冻食品)销售(食品经营许可证有效期至20220925日);农作物制作、食品制作技术开发、技术咨询,网上贸易代理,商务咨询服务,教育咨询服务,工程技术咨询服务,工程管理服务,展览展示服务,会议服务(不含住宿),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广告业务。

       竞争优势:本公司产品上市后主要抢占保健品市场,首先在国内的一线大城市打开市场,以各种绿色、健康、营养粮油食品为基础,主推大豆功能性营养保健品,把居民消费和日用保健定为目标市场。一期产品主要主打有机产品策略,二期对于生物酶水解大豆油脂、蛋白高值化系列”项目,其生产出的产品主要以出口为主和国内医药行业配套生产的医药用专属产品、特医食品、部队特需品供应;特许品供应专属产品可以带动国内高端市场的消费能力和水平;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和需求,开发功能性食品、保健品,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创新并引领全新的消费市场模式。

        行业市场分析: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近年来我国对肉、蛋、奶和食用植物油的需求量不断增加,进而带动国内植物油压榨业的飞速发展。以大豆加工业发展为例,1996年我国放开大豆进口后,1999年外资开始大举进入,到2000年,我国日压榨大300以上的油厂在100家左右,日压榨大豆能力为6.4万吨,单厂平均压榨规模600吨,全年大豆压榨能力首次突破1000万吨。到2001年底我国日压榨大豆能力增加至10.7吨,2004年底达到20.2万吨,2005年底达到了25.4万吨,到2006年底,我国日压榨大300吨以上的企业已超过170家,日压榨大豆能力达到27万吨,单厂平均压榨规模超1500吨。按每年开工率300天计算,年加工大豆能力可达到8100万吨。在2000-2006年期间,我国日压榨大豆能力增长了3.2倍。目前全世界有11家日处理油料为6000吨的大型油厂,其中5家在中国,即江苏张家港东海粮油(12500/),广西防城港大海油脂(7500/),河北秦皇岛金海油脂(7000/),连云港益海油脂(6000/)和河北三河汇福粮油(6000/)。全国拥有油料加工能力最大的集团有益海油脂、中粮集团、九三油脂等,这几家企业集团大豆加工能已达到日处理力10万吨以上。

目前国内大豆初榨工业无论在企业规模上,还是在技术上都已达到发达国家的水平,并初步形成了东北地区、沿海地区和内陆地区形成了五个大豆压榨圈。

其中在东北内陆地区形成了以黑龙江九三油脂公司、吉林德大油脂公司和沈阳金石豆业公司等为代表的东北大豆压榨圈,以压榨国产大豆为主。在环渤海地区形成了以大连日清公司、秦皇岛金海油脂公司、河北汇福粮油公司、九三油脂公司、山东渤海油脂公司、烟台益海油脂公司、日照邦基三维和黄海油脂公司等为代表的环渤海大豆压榨圈,这些地区主要以压榨进口大豆为主,在每年11月到次年3月期间也加工部分国产大豆。在江苏和浙江地区形成了以张家港东海粮油公司、连云港益海油脂公司、南通嘉吉公司、宁波金光油脂公司等为代表的江浙大豆压榨圈,常年以进口大豆为加工原料。在华南地区形成了以泉州福海油脂公司、东莞嘉吉公司、东莞中谷公司、广州植之元、广西大海油脂公司等为代表的华南大豆压榨圈,该地区大豆压榨企业大多是在 2001 年以后快速发展起来的,原料来源均为进口大豆。在内陆地区形成了以四川金石油粕公司、重庆新涪油脂公司、陕西邦淇油脂公司、周口益海油脂公司、郑州阳光油脂公司为代表的内陆大豆压榨圈,这些油厂既加工进口大豆,也加工部分国产大豆。

       公司未来发展规划:

       技术引领:本项目专利技术是江连洲科研团队历经十几年研究实验的科学成果,具有独立的知识产权,并成功地在山东蓝山集团进行了中试生产,完全达到设计标准;获得国家二等发明专利技术、黑龙江省科技发明专利技术一等奖十二项奖项;较传统油脂提取技术具有反应条件温和、无溶剂残留、油脂品质高、蛋白品质优、利用率高等优势。行内称之为“油脂领域的第三次革命”,传统的热榨、化学笨浸油生产方式必然会被淘汰。

       品牌打造:大豆生物法制取油脂、蛋白及功能性系列产品开发及产业化采用生物加工手段,针对于黑龙江省非转基因大豆资源进行综合利用,开发有特色的产品满足市场需求。实现大豆高值化应用,生产高附加值大豆产品,摆脱粗加工,实现大豆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的延伸。通过这种产业链上的综合技术创新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大豆产业市场适应力不强、竞争力弱的现状。采用生物解离技术生产的绿色健康非转基因大豆油,定位于国内有机和非转基因高端食用油、蛋白领军品牌,与同类产品相比具有明显优势。大豆来源于我国非转基因的大豆的主产区黑龙江,摒弃了传统的压榨法和浸提法,采取国际最先进的生物解离工艺,无需精炼,即可得到符合安全标准的生物酶法大豆油;通过精确混料设计法所得的调和油,即为脂肪酸配比均衡食用油,具有良好的功能性和营养性。较传统油脂提取技术具有反应条件温和、无溶剂残留、油脂品质高等优势;水酶法制取的牡丹籽油较传统压榨法出油率高,且营养更丰富,同时具有更好的医疗保健作用,属于中国独有的健康保健食用油脂。

       差异竞争:本公司产品上市后主要抢占保健品市场,首先在国内的一线大城市打开市场,以各种绿色、健康、营养粮油食品为基础,主推大豆功能性营养保健品,把居民消费和日用保健定为目标市场。一期产品主要主打有机产品策略,二期对于物酶水解大豆油脂、蛋白高值化系列”项目,其生产出的产品主要以出口为主和国内医药行业配套生产的医药用专属产品、特医食品、部队特需品供应;特许品供应专属产品可以带动国内高端市场的消费能力和水平;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和需求,开发功能性食品、保健品,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创新并引领全新的消费市场模式。

关闭窗口

东北农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0451-51919968    邮箱neaukjy@163.com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