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园区概况|企业孵化|技术交易|政策法规|服务中心|联系我们
 
校企合作介绍
您的位置: 首页>>技术交易>>校企合作介绍>>正文
哈尔滨博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2020-07-13 11:43  

    公司基本情况:哈尔滨博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7月,是东北三省唯一一家从事纳米纤维素研发、生产、销售的高科技企业。公司位于国家级科技园——东北农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内,注册资本100万元,主营业务是新材料制造及推广服务和生物技术推广服务等。

    竞争优势:目前,基于纳米纤维素产品及制造技术开展科技服务的研发型企业集中在北京,天津和广州等地,由于学科,专业人员,经济基础等条件的限制,东三省缺少有规模的该类企业,黑龙江省更为空白。由于黑龙江省拥有年产8000万吨以上的农林业废弃物资源,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高效的利用起来。黑龙江省急需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纳米纤维素产品生产企业和制造装备的研发型企业,本项目在我省具有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

    本项目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与实践后,将采用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与装备生产纳米纤维素系列产品。通过大学的科研优势与企业的市场灵活性有机结合能够使科研成果迅速产业化,以技术优势占领市场。

    以黑龙江省丰富的农林废弃物资源为原料生产纳米纤维素将具有无法比拟的价格优势。黑龙江省年产8000万吨以上农林业废弃物,而且有些废弃物非常集中,便于开发利用。仅以绥芬河为例。绥芬河年间从俄罗斯进口原木600万立方米左右,每加工原料100万立方米可得木屑7万立方米,相当于3.15万吨木屑。仅仅这600万立方米的进口原木的加工废料就将达到18.9万吨。目前,这些木屑还没有充分高效的利用起来。利用这些低价格的废弃物生产纳米纤维素系列产品将具有巨大的价格优势。

    市场机会与威胁:就黑龙江省而言,尚无专业从事纳米纤维素产品及制造装备生产的企业,但存在很大的市场需求。我省专业服务企业的缺失造成我省科研人员与企业技术人员交流沟通的不便,严重制约了纳米纤维素产业的发展。我公司必将为我省用户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加强科研人员与企业技术人员的沟通协作,推动我省新材料及新材料制造装备的快速发展。因此,我公司在省内市场前景良好,预计将在1-2年内在我省市场占据主要份额。

我团队具有高水平,高素质的核心研发人员,技术不断跟进科学前沿,通过政策扶持和自身努力发展,必将吸引更多高科技人才加入。我团队力争以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价格迅速在我省市场占有主要份额。同时,通过自身的融资和壮大,我公司的目标市场将不断向外辐射,首先力争在东三省占有主要份额,并以此为契机推往全国。我公司位于我国北疆,与俄罗斯交流密切,而俄罗斯在纳米纤维素方面科研实力相对薄弱,我公司产品力争推向俄罗斯市场,并随即推往印度等发展中国家,最后力争在全球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

公司未来发展规划:目前,黑龙江省尚无专业从事纳米纤维素产品生产的企业,我们希望通过政策扶持和自身努力发展,迅速占领我省市场主要份额。第二步,通过自身融资和壮大,再开拓东北三省主要市场,并以此为契机推往全国。争取三年时间发展成为具有一定规模、拥有一系列核心竞争力产品和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成为全国领先的纳米纤维素系列产品提供者。


关闭窗口

东北农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0451-51919968    邮箱neaukjy@163.com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