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园区概况|企业孵化|技术交易|政策法规|服务中心|联系我们
 
校企合作介绍
您的位置: 首页>>技术交易>>校企合作介绍>>正文
黑龙江秸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2017-05-03 08:48  

合作背景:黑龙江秸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金8000万。公司专注于农业秸秆回收及综合利用技术的开发,农机具制造、销售和植物纤维基地膜生产、销售业务。自2015年以来,一直与学校合作进行“农作物秸秆制造植物纤维地膜及配套关键装备”的示范推广工作,2016年,双方达成实质性的合作协议。

项目竞争优势:植物纤维地膜采用水稻、玉米和大豆秸秆等原料制备,成本低廉,制取过程采用纯物理方法,不添加任何化学助剂,可有效抑制杂草滋生,提高作物产量和品质。在作物生产周期内以肥料和有机质形式还原土壤,改善土壤结构与生态环境,保墒、保肥,防止土壤流失,从根本上消除秸秆、传统地膜和除草剂所造成的污染现象,为秸秆资源化利用和农业生产增产增效安全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效的技术保障。本技术产品相比同类型进口产品价格便宜50%以上,综合每亩成本减少300元,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行业市场前景及效益:我国年产秸秆约8亿吨,目前综合利用率仅为33%。现阶段其用途主要为燃料、饲料、肥料、基料和原材料,约12.7%的剩余秸秆被就地焚烧或闲置。该技术可有效提高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减轻食物和环境污染,培肥地力。本技术产品参考价定为4500~5000元/吨,水稻秸秆纤维地膜的利润为1330.27~830.27元/吨。目前我国适宜覆盖面积3.67×107 hm2,年用量220万吨,按目前年用量市场占有率20%估算,生产厂年产值约为63000~70000万元,利润为30000万元左右。

双方合作进展:2016年12月份,公司与我校达成共同成立股份制公司的协议,学校以陈海涛教授的“农作物秸秆纤维原料清秸制取方法与关键设备、植物纤维地膜制造工艺和地膜敷设机具等系列技术”作价2400万入股注资公司,占公司30%的股份,享有股东权益,双方共同推进该项目的产业。

关闭窗口

东北农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0451-51919968    邮箱neaukjy@163.com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