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园区概况|企业孵化|技术交易|政策法规|服务中心|联系我们
 
科技成果展示
您的位置: 首页>>技术交易>>科技成果展示>>正文
一种提高大豆分离蛋白凝胶稳定性的制备工艺
2020-07-13 16:09  

   成果简介:

大豆分离蛋白由于具有多种功能特性,如凝胶性、乳化性、起泡性、持水性、持油性和黏弹性等,被广泛应用于肉制品、乳制品、面制品、儿童食品、方便食品和冷冻食品中,用来改善食品的品质,提高产品质量。

    项目创新点:

本发明制得的凝胶稳定型大豆分离蛋白与普通大豆分离蛋白比较,凝胶强度好,在贮藏6个月后,凝胶性能只降低9-15%,凝胶稳定性大幅提高,同时凝胶性能保持更好,大幅提高产品品质;产品呈现淡黄色,无苦味和异味。是无杂质,溶解度良好的粉末,与普通大豆分离蛋白外观比较无明显差异。制备方法和条件具有工艺简单、易于操作、周期短、成本低、凝胶稳定性提高显著等优点。

   技术领域:食品加工

   专利号:CN201510236715.1

   合作方式:技术转让、实施许可

关闭窗口

东北农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0451-51919968    邮箱neaukjy@163.com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