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园区概况|企业孵化|技术交易|政策法规|服务中心|联系我们
 
科技成果展示
您的位置: 首页>>技术交易>>科技成果展示>>正文
一种油豆角保鲜剂
2020-07-13 16:03  

成果简介:

油豆角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干重时其蛋白质含量高达25%,另外含有大量人体必需氨基酸,其中赖氨酸和精氨酸含量居多,还富含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等。油豆角作为东北地区特有蔬菜因其独特的优势畅销全国,但因北方季节变换,且油豆角的生育期短,采收期短,极易萎缩变色或腐烂变质。常温贮藏46天,极易失水萎蔫,引起褪色;且易受病菌的侵染,引起腐烂;低温贮藏,极易发生冷害,产生锈斑;在密闭保鲜袋中,容易出现二氧化碳中毒。这些因素大大缩短了油豆角的贮藏保鲜时间,制约了油豆角的远距离销售,极大程度限制了油豆角产业领域的发展道路。针对以上情况,在选择合适的贮藏温度的同时,选用一种隔绝二氧化碳,抑制致病菌,降低呼吸作用,保持叶绿素含量的保鲜剂至关重要。

项目创新点:

本发明目的是,提供一种保鲜时间长,保鲜效果好,操作简单,成本低廉,绿色无污染的保鲜剂,并在人们心中树立一种崭新保鲜剂的形象,给人们提供更多好品质的油豆角,提高经济效益。

技术领域:食品加工

专利号:CN201610528122.7

合作方式:技术转让、实施许可

关闭窗口

东北农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0451-51919968    邮箱neaukjy@163.com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