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园区概况|企业孵化|技术交易|政策法规|服务中心|联系我们
 
科技成果展示
您的位置: 首页>>技术交易>>科技成果展示>>正文
可溶性表达NotI 的工程菌及其构建方法和应用
2020-07-13 15:55  

   成果简介:
   限制性内切酶是当代基因工程研究不可缺少的重要工具,它的纯度直接影响基因克隆,核苷酸序列分析以及酶学性质研究等实验结果。目前有关限制性内切酶NotⅠ的性质特征及功能机制等方面的研究日渐增多,但商品化NotⅠ及某些限制性内切酶的价格依然居高不下,其主要原因在于表达量低、提纯程序繁琐、得率低等问题的存在。


   项目创新点:
   本项目为探索限制性内切酶NotⅠ提纯的新工艺,从豚鼠耳炎诺卡菌( Nocardia otitidiscaviarum)中克隆出限制性内切酶NotⅠ的基因并使之在大肠杆菌中高效表达。该纯化工艺的新方法,为实验室制备及工业化生产Ⅱ型限制性内切酶提供了进一步的借鉴。且该酶的成功获得为后续研究提供了材料,为更多新发现内切酶的成功克隆提供了参考。


   术领域:生物技术


   专利号:CN201010274276.0

   

    合作方式:技术转让、实施许可

关闭窗口

东北农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0451-51919968    邮箱neaukjy@163.com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