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园区概况|企业孵化|技术交易|政策法规|服务中心|联系我们
 
科技成果展示
您的位置: 首页>>技术交易>>科技成果展示>>正文
一株具有高胆酸盐水解酶活性的嗜酸乳杆菌及其应用
2020-07-13 14:44  

   成果简介:


   研究发现在人体肠道中存在着许多细菌,他们可以降解结合胆盐,从而促进了体内胆固醇的分解代谢。因此,胆酸盐水解酶走进了人们的视野,对益生菌降胆固醇的作用机理具有重要的意义。
   BSH(胆盐水解酶)是微生物生长代谢过程中产生的一种代谢产物,主要由乳酸菌产生,能将结合态甘氨酸胆盐、牛磺酸胆盐水解成游离胆酸和氨基酸残基。除了具有降低血清中胆固醇的作用外,还能维护肠道菌群平衡,抵抗胆盐毒性。因此,筛选出具有高胆酸盐水解酶活性的乳酸菌是非常必要的。


  项目创新点:
   本发明筛选出的嗜酸乳杆菌具有较高的胆酸盐水解酶活性,降胆固醇能力也很强,可广泛用于食品工业领域,为进一步研究嗜酸乳杆菌的降胆固醇机理和开发具有降胆固醇功能的乳酸菌制品奠定了基础。


   术领域:食品加工


   利号:CN201510212278.X


   合作方式:技术转让、实施许可

关闭窗口

东北农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0451-51919968    邮箱neaukjy@163.com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