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园区概况|企业孵化|技术交易|政策法规|服务中心|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东北农业大学专家实施“春耕助农”系列生产行动(一) ——深入绥棱县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与现场指导
2024-03-04 09:49 王长禹 

东北农业大学与绥棱县县校共建工作正全面开展,为了满足绥棱县春耕备耕对现代化农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2月29日,东北农业大学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主任(副院长)李其林带队,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教授徐文龙、校地合作科(乡村振兴办公室)科长徐文越、园艺园林学院研究员周秀艳、张耀伟、辛明、副研究员刘宏宇、高级园艺师姜景彬、讲师秦蕾专家团队赴绥棱县开展春耕备耕实用技术培训指导工作。此次培训旨在解决棚室技术、蔬菜、黄瓜、番茄、小浆果等领域的技术难题,提高农业生产效率,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首先,李其林一行依次参观了绥棱镇东升村杨老奋酸菜厂、靠山乡靠山村蔬菜棚室园区和阁山镇十六井村蔬菜棚室园区,并与现场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实地解决了一系列生产难题。此外,专家们还为当地农户赠送了黄瓜、番茄种子,以期提高农户的生产效益。

参观绥棱镇东升村杨老奋酸菜厂

参观靠山乡靠山村蔬菜棚室园区

参观阁山镇十六井村蔬菜棚室园区

随后,周秀艳、姜景彬两位专家在绥棱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就棚室种植、提高蔬菜生产水平及高质量开发建设绥棱庭院经济,对农业技术人员、种植合作社相关人员和种植户进行了培训,培训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不仅为农民经营管理带来了新思路,新理念,拓宽了视野,提升了农民的种植技能,同时也加速了蔬菜新品种、新技术的示范推广。学员们纷纷反馈,收获颇丰。

培训会现场

同日下午,徐文龙、张耀伟、辛明、刘宏宇、秦蕾五位专家来到了绥棱镇东方红村蔬菜棚室园区,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们提供现场指导。专家针对蔬菜防病等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专业建议。不仅提升了农户的种植技术水平,也为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支撑。

专家在绥棱镇东方红村蔬菜棚室园区提供现场指导

最后,李其林一行参观了绥棱人才公寓。

参观绥棱人才公寓

此次“春耕助农”行动高效地解决了绥棱县棚室技术和蔬菜种植等领域的难题,有力保障了春耕顺利开展。希望在东北农业大学专家们的指导下,绥棱县的农业生产将取得更好的成果,从而实现农业效益提升和农民收入增长目标,进一步深化东北农业大学与绥棱县的合作,为我省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在未来的工作中,双方将继续携手并进,为推进黑龙江省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东北农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0451-51919968    邮箱neaukjy@163.com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