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园区概况|企业孵化|技术交易|政策法规|服务中心|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东北农业大学参加“第一届巴彦淖尔农业高新技术成果博览会”
2023-09-16 10:51 王长禹 

为深入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宣传展示学校优秀科技成果,搭建农业科技创新示范、推广合作平台,增进校地合作交流,9月12日至16日,第一届巴彦淖尔农业高新技术成果博览会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召开。学校作为受邀单位之一,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主任(院长)朱志猛、副主任(副院长)宋珲,农学院教授刘珊珊、教师宋波,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李凤兰、教师冯旭一行6人参加了博览会。

第一届巴彦淖尔农业高新技术成果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博览会上,学校共征集了11项优秀科技成果,以实物、展板、多媒体播放等形式进行展示推介,展出科技成果实物100多种,为所有参展高校院所中成果最多、实物最丰富,受到参展企业和参观者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学校科研成果展位

参展期间,内蒙古多家优秀企业来到我校展区了解学校科技成果情况,并就校企合作、成果推广示范、成果转化等工作开展深入交流。其中,内蒙古鲜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我校就番茄育种合作研发、成果推广示范等内容开展深入洽谈,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内蒙古西蒙种业有限公司对刘珊珊教授研发的“降胆固醇特殊健康用途大豆新品种东农豆358”产生浓厚兴趣,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内蒙古富康荣盛管业有限责任公司就李凤兰教授研究的“低温秸秆腐熟菌剂开发及寒地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技术”进行深度交流,围绕秸秆造纸、植物地膜等方向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巴彦淖尔市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刘庆元来到我校展位,就深入推进双方校地合作、成果推广示范、成果转化等工作与我校进行了对接交流。

学校与相关企业进行对接洽谈

内蒙古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微专门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务实合作与我校进行了对接交流,围绕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同推进社会服务、乡村振兴、成果推广转化、校企需求对接、校企合作研发等科技创新工作开展了深入探讨,并就深化校企、校地合作达成了合作意向。

学校与内蒙古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进行对接洽谈

9月12日,巴彦淖尔市举办了“科技赋能·生态农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康绍忠、张佳宝、赵春江、邹学校、任发政等院士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生态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有效路径。我校朱志猛、刘珊珊、宋波、冯旭等参加了高峰论坛。

学校农学院刘珊珊教授推介成果现场

9月13日,巴彦淖尔市围绕国家农高区对农业科技创新成果的迫切需求,举办了“科技成果‘进园入县’巴彦淖尔国家农高区专场活动”,活动中共有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科研院所的11位专家学者进行了成果推介。刘珊珊教授携“降胆固醇特殊健康用途大豆新品种东农豆358”成果进行了现场推介,受到与会嘉宾及专家学者一致好评。“东农豆358”大豆新品种属世界首创,以该品种为原料生产的大豆蛋白粉(DND358-SPI)具有与非诺贝特同等的降胆固醇疗效,得到国内外功能食品营养界同行的广泛关注,具有重大推广价值。

据悉,本次博览会以“科技赋能·生态农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共举办农业高新技术成果展、内蒙古特色农牧业展、现代种业展、现代农机装备展、巴彦淖尔优质农畜产品展五大主题会展,共有11个国家相关部委、12所科研院校、100余位院士专家,8个国家农高区参会,农业农村部、生态环境部、国家林草局等国家有关部委司局负责人,各大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自治区相关厅局、部分行业协会组织、国家各农高区代表近500人参会。


关闭窗口

东北农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0451-51919968    邮箱neaukjy@163.com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