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园区概况|企业孵化|技术交易|政策法规|服务中心|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刘竹青副校长出席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中心新学期工作会议
2021-03-15 10:20  

      为更好地开展工作,进一步明确2021年工作重点,3月11日上午,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中心在科技园219室召开新学期部门全体工作会议,副校长刘竹青出席会议并指导讲话,会议由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中心主任王磊主持。

    会上,王磊首先代表班子成员汇报2020年工作及2021年工作要点、重点任务。他指出,2020年大学科技园与产业管理中心紧密围绕“双一流大学”建设的总体目标,全面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具体任务,深入开展成果转化、企业孵化等工作,不断提升学校科技成果的产出能力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水平,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2021年将加大对已成立知识产权作价入股公司的监督力度;完善成果转化服务机制,强化专利分类服务管理;加强大学科技园管理,提高科技园在孵企业的出孵率。

随后,各科室负责人分别总结2020年度工作、规划本学期及本年度重点工作。

    最后,刘竹青做指导总结。他指出,一是每个人都在各自普通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工作,带来的一些问题和压力可能超出了职责范围,对此,他对各位对学校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二是我们从事的工作是专业性较强、挑战及压力也很大的工作,历史遗留问题较多,特别是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到现有生产力上,对能力是一个挑战。三是高校已经发展到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国家对大学的评价机制发生改变,专利的转化、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产业转化的成效等即将成为评价的核心,这也意味着我们肩上的责任和挑战更大。同时,刘竹青也提出建议和具体要求,一是部门的“十四五规划”需要进一步完善、凝练和提升,做好对以前工作的总结,汇编成册。二是各科室再详细研讨工作计划、明确工作重点,有计划、有目的地推进,进而汇总成为部门的计划和重点任务。三是大学科技园已经发展到了转型阶段,要加强调查、研究、学习、借鉴,改进工作模式,调研具体问题,明确高质量发展的重点,转变思路。四是国家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法律层面的政策为我们创造了利好条件,应加强对规章制度、企业规范管理的学习,完善优化业务流程、提高部门管理水平。五是提高安全意识,杜绝隐患,今年是学校的安全工作年,安全稳定也是当前阶段科技园和大市场的工作重点。








关闭窗口

东北农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0451-51919968    邮箱neaukjy@163.com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