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园区概况|企业孵化|技术交易|政策法规|服务中心|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在孵企业亮相第四届中俄博览会
2017-06-21 14:06  

   6月15日,黑龙江春雨智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东北农业大学校友创新创业企业、国家大学科技园重点扶持企业,受邀参加第四届中俄博览会暨第二十八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VR+智慧农业互动展台的推出是春雨智慧农业展现的一大亮点,这不仅打造了龙江新亮点,而且还是全国首例把先进的VR技术引入到智慧农业当中。

企业负责人向哈尔滨市常务副市长康翰卿(右二)介绍参展情况
哈尔滨市副市长石嘉兴(左)与企业负责人在展台前合影

    春雨公司智慧农业的展示得到了省、市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肯定,成为中外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俄罗斯边疆公共频道、中央电视台、黑龙江卫视、哈尔滨电视台、中国网、中国经济网等各大媒体相继对春雨智慧农业公司总经理袁英才先生进行专访。同时,公司总经理袁英才受邀参加黑龙江文化企业家沙龙活动。

企业负责人向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殿军(左)介绍参展情况

媒体采访

企业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

展会期间,公司每天接待中外企业及客商咨询、体验及业务洽谈等数千人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2000余份,目前全国已有多家企业、农民合作社等向公司表达合作意向,正在洽谈中的企业有十余家,其中雁窝岛集团、阿城等地多家合作社近日将与公司签订合作协议,预估产值达数百万以上。

据悉,本次中俄博览会,不仅是中俄两国高层会晤的对话平台、宣传两国权威政策和信息的发布平台、增进两国大企业了解和互信的交流平台、寻求两国贸易投资和项目合作机会的洽谈平台,同时它更是中俄两国共同搭建的开放式展览平台,也是商务部和黑龙江省为全国搭建的一个对外合作平台。同样,哈洽会经过27年的培育,已成为黑龙江走向世界的通道。

写在后面:黑龙江春雨智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利用先进科技积极参与对俄农业深化的代表性公司之一。公司为了增强科研创新、产品研发能力,组建了以多名高薪技术研发人员为核心的产品研发团队,为春雨智慧农业更好的服务于黑土地注入了强大的科技力量。

公司在2015年初与奥地利CAIPOS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合作研发农业物联网产品,其中部分高性能、低成本的无线节点和基站等物联网设备已经在多家企业及合作社进行了推广应用,得到了广大好评。2016年与黑龙江省农科院、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省土肥管理站、黑龙江省畜牧研究所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将在农业生产环境信息采集、调控;农产品全程追溯;动植物生命信息的在线采集、无线网络信息传输;云平台智能化精准灌溉控制;霜冻预警和病虫害预警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2017年与京东商学院、北京蜂鸟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共建协议,将在电商销售、虚拟农业等开展合作,共同打造通过校企合作方式研发农业物联网溯源平台,并与京东线上销售的全新模式,实现农产品质量安全溯源与电商销售网络平台的无缝对接,建立农产品从生产、加工和线上销售等全过程的创新模式。

作为校友,黑龙江春雨智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袁英才总经理表示,今后将在东北农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平台的引领下,以智慧农业为基础,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多方资源,为种植业、养殖农业、互联网软硬件开发和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先行经验。同时,春雨智慧将立足龙江,辐射东三省,以产业政策为指引,以助力提高农业利用效率、实现农业管理精益化,发展农产品溯源为己任;以实现农业产值和利润提升,农产品安全流转为目标,着力帮助龙江农业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解决问题,在“一带一路”龙江丝路带发展大战略中全力助力龙江现代化农业的发展,为中蒙俄大农业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东北农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0451-51919968    邮箱neaukjy@163.com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