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园区概况|企业孵化|技术交易|政策法规|服务中心|联系我们
 
业界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业界动态>>正文
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与哈尔滨市人民政府签订科技合作共商议定书
2019-12-27 16:33  

     2019年12月26日上午,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与哈尔滨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厅市科技合作共商议定书。本次会议由省科技厅副厅长于立河主持,市科技局局长李志杰作科技工作汇报,省科技厅厅长张长斌、哈尔滨市副市长智大勇签署了《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 哈尔滨市人民政府科技合作共商议定书》,省科技厅、哈尔滨新区管委会、市科技局相关部门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市科技局局长李志杰对2019年哈尔滨市科技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打算进行汇报,并介绍了厅市共商的八个议题内容。一是共同研究提高哈尔滨市全社会R&D投入强度。二是共同培育壮大哈尔滨市科技企业群体。三是共同推动哈尔滨市人工智能发展。四是共同推动校所科技成果转化。五是共同推动哈尔滨市对外科技合作。六是共同推动哈尔滨市孵化载体建设。七是共同向上争取政策及资金支持。八是共同推动哈尔滨高新区建设。

  哈尔滨市副市长智大勇对省科技厅长期以来给予哈尔滨市科技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明,省科技厅与哈尔滨市签订厅市共商协议,是2019年省市科技工作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标志着厅市科技合作开启了崭新的历史阶段,这将对哈尔滨市在新的历史时期实现创新驱动、跨越发展产生极其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他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哈尔滨市只有牢牢抓住创新这个“牛鼻子”,才能解决发展动力问题,更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后我市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树立“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理念,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科技投入。二是健全科技创新体系。落实“省新一轮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三是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加快出台新的科技政策,健全科技创新体系。四是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借助国家振兴东北契机,争取在我市布局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创建一批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创新平台。

  省科技厅厅长张长斌强调,本次厅市会商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重要部署的具体体现,能够促进厅市双方在科技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和工作措施等方面形成合力,能够有效推动哈尔滨市集聚资源,实现高质量发展。他指出,本次厅市共商议题内容具体、方向明确,是省委省政府关注的重点问题,也是哈尔滨市希望依靠科技创新来解决的主要问题,省科技厅今后将在科技计划安排、政策资金引导、人才培养、信息共享等方面给予哈尔滨市大力支持。希望哈尔滨市要切实担当起主体责任,发挥省会城市引领带动作用,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积极培育新动能,期待哈尔滨市在支撑龙江高质量发展、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等方面发挥更大、更重要的作用。


关闭窗口

东北农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0451-51919968    邮箱neaukjy@163.com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