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园区概况|企业孵化|技术交易|政策法规|服务中心|联系我们
 
业界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业界动态>>正文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正式开幕
2018-09-19 15:30  

科技创新,成就大业。9月17日上午,2018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开幕式在重庆隆重举行。科技部党组成员夏鸣九、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殿勋、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科技部、重庆市等有关部门的领导、投资人、企业家、媒体记者以及参赛企业代表等6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科技部党组成员夏鸣九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具体举措。大赛充分发挥价值发现、培训辅导、融资对接以及宣传展示的功能,逐渐得到全社会的广泛认可和积极参与,也选拔和培养出了一大批经得起市场检验的优秀企业,形成覆盖全国、上下联动的统一赛事,成为中央和地方推动大众创新创业、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逐渐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众创空间和最强的众扶平台。”

开幕式上,招商银行和美年大健康集团负责人分别代表金融机构和大企业,分享了通过与大赛合作,推动大众创新创业的做法和经验。大赛还特邀请前六届获奖企业代表,为与会嘉宾和全国创业者分享参赛的心路历程和创业精神。其中,“西安拓达农业”作为第四届大赛新能源及节能环保领域的获奖企业,表示参加大赛收获颇丰,赛后获得了中国科学院、创投基金的天使轮投资、产品远销“一带一路”相关国家。

开幕式上,科技部党组成员夏鸣.九、重庆市政府副市长李殿勋共同为“西部科技金融路演中心”揭牌。科技部党组成员夏鸣九向六个全国行业总决赛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传递“双创火炬”,共同启动了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随着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重庆拉开帷幕,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总决赛作为首场国赛将在重庆开赛。同期还将举办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高峰论坛、大企业对接会、公益大讲堂、“创新重庆行”参观考察、长江经济带科技环保项目展等双创服务活动。

第七届大赛全国行业总决赛的其他场次也将依次展开。先进制造(10月11-15日)、互联网(10月20-24日)、生物医药(11月12-15日)、新材料(11月19-23日)、电子信息(11月26-30日)行业总决赛,将陆续在洛阳、杭州、广州、宁波和深圳举行。



关闭窗口

东北农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0451-51919968    邮箱neaukjy@163.com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