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园区概况|企业孵化|技术交易|政策法规|服务中心|联系我们
 
业界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业界动态>>正文
总理考察调研火炬中心学习会举行 推动新谷发展, 新谷人这样干!
2017-11-14 08:24  

   2017年,中国孵化器事业里,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年份。我们正在经历的这一年,是中国孵化器事业从跬步到飞跃的第三十个年头。
   三十而立,回望来时路。国家首个纯民营科技企业孵化器“天府新谷”,从起步探索,到全链发展,已走过逾二十年。

   二十多年时光,从承接全球产业转移,到迎逢产业变革,踏浪而行的“新谷人”,目光矢志不渝地专注科技孵化这一项事业,从初起步到探深度、从立品牌到做广度……在时代的浪潮里,专注于科技孵化的新谷人,依旧如初心,在科技孵化事业的“下半场”,前行出发。

    8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前往科技部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李克强总理此行深入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聆听从30年前推动第一家科技企业孵化器诞生,到扶持众创空间,再到今天优化创新生态环境的历程。

   两天时间里,振奋人心的讯息,“刷爆”科技孵化界同行们的“朋友圈”。如何把使命融入行动,承接机遇主动作为,在科技孵化事业“下半场”开好局?

   怎么看,怎么办?新谷人,这样干!

   8月23日,成都天府新谷召开“李克强总理考察调研火炬中心学习会”,深入会议精神,同时,结合天府新谷各个事业板块布局,现场谈体会,群力出谋划,让发展“机遇”落地成为推动新谷发展招招实在的行动。
   从中国第一家科技企业孵化器成立至今,中国科技孵化事业走过了30年发展征程。截至2016年底,我国创业孵化机构达7553家的成绩。天府新谷从起步到发展,一路见证、一路亲历了中国孵化期的成长。 8月23日,成都天府新谷召开“李克强总理考察调研火炬中心学习会”,深入会议精神,同时,结合天府新谷各个事业板块布局,现场谈体会,群力出谋划,让发展“机遇”落地成为推动新谷发展招招实在的行动。
   从中国第一家科技企业孵化器成立至今,中国科技孵化事业走过了30年发展征程。截至2016年底,我国创业孵化机构达7553家的成绩。天府新谷从起步到发展,一路见证、一路亲历了中国孵化期的成长。  

   科技孵化进入“下半场”,科技孵化事业的下一个“风口”在哪里?国际化的全球视野,当是决定中国科技孵化走多远、多精彩的不二视角。
   走出去、引进来、促转化,提出国际孵化,打造“一进一出一转移”的天府新谷,今年还将把这项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多项国际孵化领域的探索成果,将在今年陆续形成实物量。  

   天府新谷的不断探索与尝试下,国际化元素越来越成为天府新谷创业品牌的特色,从最初的“小试牛刀”,到如今我们不仅走出去,布局美国,同时还引进来,与科技孵化的全球品牌联手合作……在整个新谷国际孵化的布局体系里,我们更专注于创新创业的本身,更专注于长远,而科技孵化,本身也是一个眼界于长远的事业。 这是李克强总理首次考察科技部火炬中心,对其30年来持续孵化、在科技成果的转化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寄于殷切的希望。而作为基层孵化器天府新谷,从22年前的孵化界“新兵”,到如今探索孵化器向专业领域、特色领域迈进,新谷点滴探索,也是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里的基层探索和尝试,我们感到使命光荣。我们有决心,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推动自身的孵化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随着近年来的持续努力,我们的国际孵化多项业务将陆续看到更多的成效。我们持续为国内引进了多支优秀的国外团队,也帮助国内优质项目拓展海外市场。我们搭建起一个开放、共享的平台,这也是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同样也是我们正在实践的。作为孵化行业的从业者,李克强总理的肯定,让我们振奋和高兴,但我们更应该看到,在孵化行业坚守了30年、7000多天的这种精神更难能可贵,这也是最值得我们孵化行业人员学习、持续践行的。

   科技部火炬中心在向总理介绍工作时,历数了从30年前推动第一家科技企业孵化器诞生,到扶持众创空间,再到今天优化创新生态环境的历程。对我而言,同样看到了新谷孵化器从最初涉足孵化行业,到如今成为全国知名的国家级孵化器这一路走来的风风雨雨。我在温江和新津两地担任孵化器总经理,从最初的喜欢,到如今的坚守,我对孵化事业已经成为发自内心的热爱,我希望能够一直坚守下去,直到我做不动为止。

  李克强总理说,要在创新发展中推动融通发展、融通创新。我对‘创新’二字感受尤为深切。我们加入科技孵化行业,也就是走进了一个充满创新的行业。身处这样的创新环境中,我们要理解创新与自己的关系,创新创业与时代发展的关系,努力提升自身的创新能力、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个人潜力,把所有人的能力凝聚起来,就是一股强大的动力。

   总理对科技孵化工作的肯定,对我们而言,同样是激励与鼓舞。科技部及科技部火炬中心先用孵化、后用空间、再做生态的模式探索,这些工作都切实推动了整个社会的创新创业。新谷集团对孵化行业的探索,也同样是在科技成果转化、孵化器载体的建设以及创业人社区的打造上逐步升级推进的,我们是与行业同频共振的。未来,我们更应该思考,如何继续在孵化行业更好地走下去,深化细分领域服务,做强做好科技服务业。

关闭窗口

东北农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0451-51919968    邮箱neaukjy@163.com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