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园区概况|企业孵化|技术交易|政策法规|服务中心|联系我们
 
项目展示
您的位置: 首页>>项目展示>>正文
一种汽车智能刹车预警方法和装置
2020-07-06 09:40  

    成果简介:
   

    随着汽车和交通行业的发展,汽车因追尾而发生撞车事故在所有交通事故中占有较大的比例。如果能够在事故发生前提醒驾驶员并采取一定的安全措施,对减少汽车追尾事故的发生是非常有用的,同时可以使得交通系统更加顺畅、减少能源的消耗。


    项目创新点:


    本发明通过采用传感器和控制单元,使司机在准备刹车时,传感器检测脚所处的位置,将传感信号输入到控制单元,控制单元根据接收到的传感信号输出控制信号,控制信号作用于刹车,刹车灯输出刹车预警信号,提示后方车辆准备刹车;在汽车处于不同档位以及是否处于巡航定速状态,本装置具有很好的预警效果,解决了现有技术中汽车在准备刹车而未刹车时无法输出预警提示信息,增强了汽车行驶的安全性。


    技术领域:农业机械


    专利号:CN201510351223.7


    合作方式:技术转让、实施许可

关闭窗口

东北农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0451-51919968    邮箱neaukjy@163.com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