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园区概况|企业孵化|技术交易|政策法规|服务中心|联系我们
 
项目展示
您的位置: 首页>>项目展示>>正文
寒地稻田高效机械化追肥方法
2020-05-26 12:19  

   成果简介:


   我国水稻生产中施肥的机械化程度低,基肥多是水整地后撒施,然后再旋耕,无法真正做到氮肥的深施。追氮仅仅是表施,这种施肥方式造成氮素大量损失,而且人工施肥还存在肥料施用不匀的问题,造成局部施肥过量或不足,给农田标准化管理带来很大困难,已经成为限制水稻产量和氮效率进一步提高的关键问题。


   项目创新点:


   本发明寒地稻田高效机械化追肥技术采用插秧时一次机械追速效氮肥和控释氮肥的方法,解决了肥料吸湿、潮解后堵塞施肥管导致机械追肥很难正常进行的问题。与传统水稻2~3 次追肥技术相比,本发明在水稻插秧时一次性机械追速效氮肥和控释氮肥,可提高水稻产量10%~15%,增加氮肥利用率20 个百分点,可使每亩增收100元以上。


   技术领域:生态环境


   专利号:CN201310494899.2

   合作方式:技术转让、实施许可

关闭窗口

东北农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0451-51919968    邮箱neaukjy@163.com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