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园区概况|企业孵化|技术交易|政策法规|服务中心|联系我们
 
项目展示
您的位置: 首页>>项目展示>>正文
阿司匹林在制备抑制木糖葡萄球菌生物被膜药物中的用途
2020-05-06 10:50  

   成果简介:


   木糖葡萄球菌是一种血浆凝固酶阴性葡萄球菌(CNS),此菌广泛分布于自然界,以往认为是非致病菌。近几年,血浆凝固酶阴性葡萄球菌被认为是形成奶牛乳房炎的新兴病原菌。奶牛乳房炎是对奶业危害十分严重的疾病之一,也是导致奶牛淘汰的第三大疾病。
   引起奶牛乳房炎不易治愈和反复发作的最有说服力的说法就是其有很强的生物被膜(Biofilm,BF)形成能力。生物被膜是细菌产生的多聚复合物基质将自身包绕,黏附于无活性物体或活体表面,形成的有一定结构的细菌群体;它可以抵抗宿主免疫力和抗生素抑菌杀菌作用;生物被膜内细菌容易对抗生素产生广泛的耐药性,造成感染难以治愈,反复发作。


   项目创新点:


   本发明阿司匹林对木糖葡萄球菌生物被膜的形成具有显著的抑制作用,能有效的干预木糖葡萄球菌生物被膜的形成,能应用于制备抑制木糖葡萄球菌、干预木糖葡萄球菌生物被膜形成以及杀灭成熟的木糖葡萄球菌生物被膜的药物。


   技术领域:兽药


   专利号:CN201510357706.8

    合作方式:技术转让、实施许可

关闭窗口

东北农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0451-51919968    邮箱neaukjy@163.com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