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园区概况|企业孵化|技术交易|政策法规|服务中心|联系我们
 
项目展示
您的位置: 首页>>项目展示>>正文
一种外包巧克力的注芯莲子的制备方法
2020-04-09 15:59  

    成果简介:


     鲜莲子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其中蛋白质与氨基酸含量较高,蛋白质平均含量达7.8%,远高于同是硬果类的新鲜板栗、菱角、白果等。此外莲子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Ca、Fe、Zn 等微量元素,还含有水溶性多糖、黄酮类物质、生物碱和超氧化物歧化酶等功效成分。高含量的营养素使得莲子具有抗癌、降血压、强心安神、滋养补虚等功效。


    项目创新点:


    本发明在目前已有的对莲子进行包衣技术的基础上,解决了控制莲子制品水分活度的问题,最大限度的延长了产品的赏味时间,并且针对包衣相对于莲子的半径较薄、此种方式对莲子的口味改善有限的问题,添加了对莲子进行注芯这一方式,使产品的口味更丰富,易于被更多人接受。由此提供了一种口感细腻、风味独特的外包巧克力的注芯莲子及其制作工艺。外包巧克力的注芯莲子的食用方式为即食。将莲子具有苦味的莲心去除换成具有薄荷口味的注芯胶质,在去除莲子苦味的同时使得莲子口味更佳丰富。产品内芯呈半透明的黄色、富有光泽和弹性、具有浓郁薄荷特有的清新气味,有良好的咀嚼性。


     技术领域:食品加工


     专利号:CN201410239052.4


      合作方式:技术转让、实施许可

关闭窗口

东北农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0451-51919968    邮箱neaukjy@163.com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