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园区概况|企业孵化|技术交易|政策法规|服务中心|联系我们
 
项目展示
您的位置: 首页>>项目展示>>正文
一种利用秸秆粉过滤养殖废水方法
2019-07-03 16:00  

    成果简介:

    目前,畜禽养殖废水无害化处理是畜牧业发展过程中的一大难题,对于COD 在5000-15000mg/l 之间的高浓度养殖废水,广泛采用的处理方法源自污水处理技术,主流为厌氧发酵结合好氧曝气处理方法。该方法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进水浓度和有机负荷不能太高,有机负荷太高会导致生物膜堵塞、水力停留时间长、处理效率低的问题,即使正常运行,养殖污水处理成本达到8-10 元/t,该项技术很难实际运行,养殖污染没有得到根本解决。


    项目创新点:

    本发明充分利用了不同粒度的玉米秸秆粉对养殖废水中有机固形物的过滤和吸附作用,构建不同粒度的秸秆粉滤料,使养殖废水被逐层过滤,实现降低废水处理设施的进水有机负荷的目的。同时由于该项技术产生的秸秆粉滤料经过脱水后可以好氧堆肥,实现了技术的环境友好和农牧业有机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本项发明还解决了畜禽养殖高浓度有机废水处理成本高、生物膜容易被颗粒物堵塞的问题,运行成本低、运行能源消耗少,秸秆粉过滤养殖废水后经过部分脱水与养殖粪污混和好氧堆肥,可以为土壤提供有机质。


    技术领域:生态环境


    专利号:CN201410850033.5


    合作方式:技术转让、实施许可


关闭窗口

东北农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0451-51919968    邮箱neaukjy@163.com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