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园区概况|企业孵化|技术交易|政策法规|服务中心|联系我们
 
项目展示
您的位置: 首页>>项目展示>>正文
一种含有双微成分的玉米专用种肥及其生产工艺
2019-07-03 15:58  

    成果简介:

    常规生产中应用的玉米专用肥存在氮磷钾比例不合理的现象,其中氮素所占比例过高,一般玉米专用肥中氮素含量都超过了20%,很容易导致玉米营养生长过旺,枝叶过于繁茂,影响其通风透光,氮素过多不利于玉米根系发育,茎秆软弱多汁,影响养分、水分吸收和抗病、抗倒伏能力。中后期还容易脱氮,降低结实率和百粒重,影响玉米产量和品质。


    项目创新点:

    本发明提供的玉米专用种肥生产中,降低氮素含量5%,使肥料中氮素含量保持在14%-16%,用30%-40%的含3%锌的硫酸铵中的氮素代替尿素中的氮素,能够降低尿素对种子萌发和幼苗生长的危害,同时刺激根系的生长发育,强根健体,促进根系的吸水吸养能力,提高玉米籽粒含锌量2-3 倍,降低微量元素投入成本,降低前期氮素投入能够缩短玉米营养生长期,延长生殖生长期,提高玉米产量和品质。


    技术领域:生态环境

 

    专利号:CN201510386754.X


    合作方式:技术转让、实施许可


关闭窗口

东北农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0451-51919968    邮箱neaukjy@163.com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