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园区概况|企业孵化|技术交易|政策法规|服务中心|联系我们
 
项目展示
您的位置: 首页>>项目展示>>正文
能减少重金属污染的秸秆腐熟剂的制备方法
2019-07-03 15:56  

    成果简介:

    种植业农产品重金属污染源于土壤和肥料等中的高含量重金属,控制重金属污染的关键在于对根系吸收和农作物体内重金属含量的调控。本发明提供一种能减少重金属污染的秸秆腐熟剂及其制备方法,制得的腐熟剂既能使对农作物功能小和对人体危害大的重金属含量控制在最低,又能使一些对农作物具有功能和人体需要的元素严格调控在有益浓度范围内。


    项目创新点:

    本发明秸秆腐熟剂制肥,按正常耕种条件种植、施用本发明秸秆腐熟剂制肥作底肥,可在保证作物正常产量的同时,可以使粮食或蔬菜中Hg、Pb、Cd 等重金属含量减少60%‑80%。对一些农作物具有功能和人体需要的元素严格调控在有益浓度范围,如Zn、Cu 等。


    技术领域:生态环境


    专利号:CN201210098503.8


    合作方式:技术转让、实施许可


关闭窗口

东北农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0451-51919968    邮箱neaukjy@163.com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