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园区概况|企业孵化|技术交易|政策法规|服务中心|联系我们
 
项目展示
您的位置: 首页>>项目展示>>正文
超级粳稻育秧定向排种装置
2019-07-03 15:54  

    成果简介:

    北方超级粳稻高产优质、分蘖能力强,田间栽植农艺要求每穴2±1 株健壮秧苗。现有一些穴盘精密育秧设备可实现每穴2±1 粒种子的播量,但因所播种子的朝向无规律,无法培育均质健壮秧苗,并且设备结构复杂,需配备专用钵盘,一次性投资较大;而传统的机插毯状苗育秧播种设备虽然结构简单、造价低,但很难达到每取样面积2±1 粒种子的播量,更无法满足所播种子的位置精度和定向要求,制约了北方粳稻大面积推广应用。


    项目创新点:

    本发明设计提供一种超级粳稻育秧定向排种装置,具有结构新颖合理、制造成本低、作业质量好、精度高、使用可靠、故障少的特点,完全适应和满足了北方超级粳稻育秧播种作业要求,所播种子均沿其长轴方向排列、实现培育均质健壮秧苗的目的。


    技术领域:农业机械


    专利号:CN201310657621.2

    合作方式:技术转让、实施许可


关闭窗口

东北农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0451-51919968    邮箱neaukjy@163.com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