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园区概况|企业孵化|技术交易|政策法规|服务中心|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启动征集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哈尔滨)技术创新需求的通知
2022-07-10 10:59  

各有关单位:

  根据科技部《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的通知》(国科发火〔2022〕146号)文件精神,我市将承办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哈尔滨)。挑战赛围绕生物产业进行,主要目的是面向企业技术创新需求,通过“揭榜比拼”方式,公开征集解决方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我市生物产业和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办好本届挑战赛,征集好企业技术创新需求与技术难题,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及内容

  1.聚焦生物医药(服务产业)、生物农业(资源产业)、生物能源、生物环保等,以及生物工业(生物制造产业),微生物工业等重点产业领域,面向全省征集共性技术需求。

  2.面向全省征集在新产品新技术研发、生产过程中遇到的个性技术需求。

  二、项目征集、评比流程

  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解决方案。针对征集到的技术需求,活动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进行分析梳理,形成需求公告,向社会发布,寻求解决方案。活动主办方将组织挑战团队参与现场比拼和竞争对接,通过“打擂比拼”的方式决出最佳解决方案。此外,主办方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对接服务,力争每个需求都得以解决。

  三、奖励和后续支持

  1.对挑战赛中胜出的挑战者,需求方可以提供一定额度的资金奖励,后期可与需求方签订技术转让合同等后续合作。

  2.在挑战赛中成功对接的需求方,可按我市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政策给予补助;签订技术合同并形成产学研合作项目的,可优先纳入我市科技计划给予支持。

  3.整合相关资源,提供包括科技政策咨询、企业战略咨询、知识产权、技术交易和投融资等服务,并进行后续跟踪与效果评价。

  4.推荐成功对接的创新项目与相关行业企业、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和金融服务机构进行对接,加速创新项目的转移转化,尽快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和商业化。

  四、征集要求及联系方式

  (一)征集要求

  技术需求企业填写《技术创新需求调查表》,将电子版(PDF)于7月31日前发送至邮箱hrbfhqxh@126.com。要求:需求描述准确,指标合理、切合实际。

  (二)业务咨询

  联系人:哈尔滨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

  电   话:15846594383 李丹丹

  19845258170 吴  杨

 

  附件:技术创新需求征集表.docx


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7月8日

 

关闭窗口

东北农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0451-51919968    邮箱neaukjy@163.com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