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园区概况|企业孵化|技术交易|政策法规|服务中心|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哈尔滨市科协助力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工程的通知
2019-03-15 16:03  

各高校院所团委、科技创新园区: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及中国科协有关部署,进一步推动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为哈尔滨全面振兴服务,市科协决定继续开展“助力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工程”,现将有关工作方案等印发你们,并就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助力内容

1.搭建发现平台。通过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评比等平台,发现选拔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的青年科技工作者科技创新企业,探索为科技创新型企业的起步提供“第一公里服务”。

2.奖补助力成长。重点帮扶青年科技工作者科技创新型小微企业,给予企业技术升级、商业化开发和经营发展培训交流服务资金奖补支持,实现顺利孵化和健康成长,推动其进入科技开发园区成长壮大提供“最后一公里服务”。
   3.提供科技服务。充分发挥科协人才智力优势,组织专家团队,通过市科协企会协作、院士专家企业行等活动帮助科技创新企业解决技术问题;提供发展升级咨询建议;促进研究机构与科技创新企业之间的人才服务与技术转移;整合引进社会科技资源,搭建产业链、协作企业的合作平台。

二、目标任务

面向创新源头在哈高校、院所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企业,每年择优助力支持10至20个,“十三五”期间完成100个(次)科技创新企业的资金奖补支持或科技服务,对优秀科技创新企业给予3万元至10万元不等的资金支持。

三、申报范围

各高校院所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企业可进行申报。

四、申报材料

1.申请书(一式两份);

2.涉及到的企业代码证、财务报表、专利证书等辅助材料(一式两份)。

五、申报要求

1.资助经费用于2019年年度之前完成的或阶段性的项目;

2.申报材料应客观真实,不得弄虚作假;

3.申报材料(申请书、辅助材料)纸稿一式两份,同时报送电子版。

六、组织程序

1. 2019年4月15日前将申报材料报市科协学会学术部。

2. 市科协对申报企业,组织专家进行认真遴选、排序。经主席办公会议审议后,确定资助标准和数量,签订资助协议书并给予资助。

3. 市科协跟踪经费使用效果。受资助单位要定期做好资助经费使用的总结报告工作,市科协将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未能完成计划,资助资金应退回。

4. 本通知及相关材料可在哈尔滨市科协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栏下载(http://www.hrbkx.org.cn)。


联 系 人:何  伟

联系电话:13936180092   84619363

电子邮箱:hrbskxxhb@163.com

通信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上游街23号2号楼,市科协317室

邮    编:150010


附件:1.关于组织开展哈尔滨市科协助力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工程的通知哈尔滨市科协助力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工程实施方案.doc

   2.关于组织开展哈尔滨市科协助力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工程的通知哈尔滨市科协助力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工程经费管理办法.doc

   3.关于组织开展哈尔滨市科协助力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工程的通知哈尔滨市科协助力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工程申请书.doc



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9年3月5日


附件【附件3.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东北农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0451-51919968    邮箱neaukjy@163.com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