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园区概况|企业孵化|技术交易|政策法规|服务中心|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17年黑龙江省科技资源共享暨科技创新券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17-05-03 10:12  

4月25日上午,黑龙江省科技资源共享暨科技创新券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在省科技大厦召开。省科技厅副厅长石兆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工信委等省直有关部门同志,哈尔滨市科技局、大兴安岭科技局及子平台、区县科技部门负责人,部分省科技创新创业共享服务平台加盟单位及在哈的科技园区、科技孵化器等有关负责同志和有关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会议。其他各地市在分会场组织有关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科技厅条财处李力处长主持。
会上,哈尔滨市、佳木斯市、绥化市庆安县、伊春市五营区、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代表地市子平台、区县服务站及加盟单位作典型发言。省科技资源共享服务中心负责同志作了关于2016年全省科技资源共享工作情况及2017年重点任务的工作报告。去年以来,我省紧紧围绕“向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要发展”这一目标,加快推进科技资源优化配置,全年新增加盟服务机构46家,累计达828家;新增大型仪器1109台(套),累计达4805台(套),新增检测项目3943项,累计达3.63万项,服务次数共计已达6.47万次,总服务金额达3.29亿元。今年启动的创新券专项工作,提出对企业购买科技服务给予资金补贴,又进一步降低了企业创新创业成本。
石兆辉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科技资源共享工作既是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又是科技型企业发展的共性需求。我们要把科技资源共享工作的着力点放在服务科技型企业创新创业上,找准科技型企业发展的共性需求,立足服务,精准发力。他强调,一是要切实推进创新创业政策的贯彻落实,主动深入到科技型企业和科研人员等创业主体当中,帮助企业要用好用足政策。二是要切实推进科技资源集成与精准服务,着力做强服务,做大存量,做活增量,重点针对行动计划入库企业发展需求推送服务。三是要切实推进平台资源与孵化器深度融合,着力将共享平台资源和服务嫁接到国家级园区和孵化器上,畅通服务渠道、提升服务效率。四是切实推进服务体系建设与开放合作,加强我省共享服务体系建设,同时积极引入国家优质科技资源在我省落地,加快推进同广东、上海等发达地区科技资源共享合作。五是要按照《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券管理办法》要求做好创新券工作,使创新券真正发挥作用,促进企业创新、降低企业成本,推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
会上,省共享平台有关负责同志还围绕平台功能、创新券管理办法解读及使用等内容进行现场讲解和培训。

关闭窗口

东北农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
电话:0451-51919968    邮箱neaukjy@163.com    邮编:150030